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A股高开低走藏隐忧 午后将再度考验2000点支撑
money.fjnet.cn 2012-11-20 14: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南京证券:午后将再度考验2000点支撑

沪深两市均受5日线压制,早盘维持弱势格局,地产板块积极维稳,金融股拖累股指,量能依旧萎靡,午后将再度考验2000点支撑。

华讯投资解盘:高开低走藏隐忧 中期下行未改变

消息面上,中国酒协定调塑化剂事件质监部门火速调查酒鬼酒;证金公司将发30亿短融券助力转融资;本周到期逆回购大降至2420亿元;汇丰证实拟减持平安H股正大或溢价接盘;人民币再触涨停板 15个交易日14度涨停;三代核电装备国产化提速;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投资将增逾15%;道指收高1.65%创两个多月来最大涨幅;纽约原油涨2.7%;黄金上涨1.2%等。

技术面上,周二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维持窄幅震荡为主。日K线上呈现十字星走势。成交量方面继续维持低迷水平,年末效应带来的资金谨慎情绪较为明显。整体来看,股指弱势格局延续,上方2050点,2080~2045点都变成了套牢区间,这些位置在没有足够的量能情况下将很难通过。预计后市短期股指有望在2000点附近展开震荡拉锯,而中期下行趋势依然没有改变,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申银万国:超跌反弹空间极为有限

今天上午两市窄幅震荡,量能仍在低位,房地产、信息设备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金融服务、餐饮旅游和交通运输等板块领跌,水利概念活跃。2000点附近可能有小幅超跌反弹,但受制于多方因素空间极为有限,参与价值不高,继续谨慎观望。

大摩投资(微博) :有超跌反弹意味 但弱势依旧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的影响,今天两市小幅高开,但由于沪指受到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指数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还是选择高开之后震荡回落,昨天出现大幅波动影响指数的中国平安今天早盘放量下跌,再成砸盘主力。盘面上陶瓷、地产领涨;环保、金融领跌。

大摩投资认为沪指在2000点左右仍有争夺,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未来市场即使出现反弹参与价值也不高,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综合来看,今天市场高开之后震荡走弱,成交量略有放大。经过昨天白酒塑化剂事件以及中国平安的双重打压下,沪深两市连同中小板、创业板均创出新低,市场开始逐步进入超跌走势。今天指数有超跌反弹的意味但是走势仍比较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世基投资:未触及5日线即走软 警惕反弹结束

在隔夜外盘大幅走高和周一大盘探低回升后,周二略跳空高开,但最终震荡收低。

在消息面相对淡静已经不利大盘继续反弹的情况下,水利投资1.8万亿也未能使水利板块成为当天盘中领涨者,因此使得盘中无序状态更加明显。虽然有“美丽中国”概念股福建金森等继续走强,但万有引力令市场对追捧产生心理压力。实际该类股如丰林集团也一样冲击涨停后放出巨量而回落,对于市场人气有一定打击。

权重股在早盘作用明显,其中中石油中国平安等压制指数,房地产则几乎成为仅有拉升指数的板块。在多空角力中,以中石化为代表的一方最终占优,大盘在11点前一次上拉中戛然而止,随机一路下跌至收盘。

若以跌幅前列品种看,环保、高铁均已出现,联系上午大盘指数尚未触及5日均线即已走软,可以说盘前提示今天盘中警惕反弹结束是完全恰当的。

巨丰投顾:走出阴跌梦魇就看一点

1995.27点,近4年的低点再一次被刷新,虽然周一市场主力资金借助权重力量将指数暂时拉回到2000点上方,但极度萎缩的成交水平显示A股市场在没有外力作用下,依靠自身力量已难以走出阴跌寻底的梦魇。当前市场实际上处于混沌时期,一方面,指数在持续下跌之后,再度大幅下跌的概率已大大减小,众多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达到历史低位。另一方面,个股间走势的差异化也愈发明显,白酒板块可谓是近几年市场的明星板块,板块整体涨幅远远跑赢大盘,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青睐。但酒鬼酒新近爆出塑化剂风波,却刺破了这一群体的价值泡泡。

市场个股走势的巨大反差令投资者寻找不到投资方向,巨丰投顾认为,在当前弱势格局之下,稳健型投资者应尽量减少操作频率,一方面待市场趋势扭转之后再做打算,另一方应重点留意新一届领导人上台时候会否推出相关利好政策。而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讲,目前充其量小仓位进行一些超短线操作,并且应当严格设定止盈止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