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南纺重组绯闻引牛散驻扎 大股东减持玄机重重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在证券市场上,一切皆有可能。福建南纺(600483,收盘价6.41元)就是这一样一只个股,没有出色业绩支撑、澄清了有关重组的传闻、大股东在三季报公布前一个月减持公司股份。但即便如此,该股却在大盘不断走低的背景下,股价从最低4.28元快速蹿升至6.5元一带,涨幅逾50%。

同时,受重组“绯闻”吸引,在该股大涨背后,神秘资金涌入,史菊英、王薇、江连兵等自然人新晋福建南纺前十大流通股东,这些牛散集中进驻的原因何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重组传闻引发资金关注

福建南纺今年以来走势一直波澜不惊,在8月31日更创下公司自2009年6月以来的股价新低4.28元。

这只个股此前日均成交仅600万元,然而进入9月,其成交额疯涨,至10月16日,成交额高达2.8亿元。短短两个半月时间,在资金合力推动下,公司股价最高涨幅逾50%。那么,到底是什么信息让公司股价表现如此惊人?

9月18日,某网站登载一则传闻,称福建省国资委将向福建南纺注入资产,19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但这丝毫没有阻止资金热捧,且在该传闻被曝出的前后几个交易日,福建南纺股价由4.4元涨至5.9元。

面对公司股价大涨,福建南纺大股东福建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集团)和二股东南平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平投资)均称这则传闻不属实。

9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天成集团在9月24日减持公司股份1141.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

利空袭来,公司股价应声下挫,但是澄清公告和大股东减持仅让股价调整了4个交易日,10月8日一根大阳线让公司股价重拾升势,并于11月12日创下阶段性高点6.70元。“出了利空却仍然上涨,这背后的逻辑我也说不太清楚”,昨日一位相关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出自己的困惑。

10月31日,福建南纺公布三季报,与中报相比,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里新进了5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达8%。如此大手笔的买入与公司频发的利空公告显得格格不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仔细调查后注意到股价大涨背后有3点蹊跷之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