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平安银行信用卡仍全额罚息
money.fjnet.cn 2012-11-20 11:2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14银行叫停信用卡全额罚息 平安银行未叫停

部分银行推“容差还款”

广发民生等欠款5元或10元内不罚

消费了几千元,即便是20元左右没有还清,也要全额按照千元来计算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全额罚息”一直被消费者诟病连连。近日,自央视报道一持卡人透支11万元5年后要还44万元案例后,信用卡全额罚息再次被置于风口浪尖。在一片“呼声”之下,有消息指部分银行开始取消全额罚息霸王条款,加入以工行为首的部分罚息队列。

不过,记者昨日咨询了各大银行发现,事实上,真正实行部分罚息的银行并不多。记者昨日采访的银行中,除了此前一直走在前面的工行以外,目前就只有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指定卡种实行“欠多少,罚多少”的部分罚息政策。

华夏民生有条件取消

据了解,2009年2月,工商银行率先取消了“全额罚息”制度。每月免息最短20天,最长50天。超过还款日的欠费将按照万分之五计算利息,直至还清欠款为止。例如,消费者在本月内信用卡消费1万元,在还款日期间仅还9000元,利息则按照所欠的1000元的万分之五来进行罚息。

昨日记者调查得知,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的指定卡种也加入了“按照欠款部分计提利息”的行列。华夏银行越秀支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执行部分罚息,“只要还清最低还款额后,就按未还款部分的万分之五计算罚息。”

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透露,该行推出的通宝白金卡就是按照部分罚息计算的。不过,他表示,这种卡有保底信用额度5万元,而且消费时每刷一笔都要支付手续费。

各银行容差额度不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