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中行信用卡遭跨国盗刷 银行要求先还款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行称,争议款处理期要180天,不先还款会影响征信记录;有的银行则做了不同的规定

N本报记者 李进

关注理由:“人在福州,卡不离身,怎么我的信用卡会有外币消费?”昨日,福州的曾小姐拨打968111反映,18日凌晨,她的中国银行信用卡先是有一笔印度货币卢比的消费,接着又有一笔阿联酋货币迪拉姆的消费。曾小姐第一时间致电银行,冻结了这张卡,这两笔外币消费也被银行列为了争议款。

类似卡未离身,却被刷卡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问题是,遇到这样的“争议款”,银行会如何处理?要持卡人先还款吗?遇到“盗刷”,持卡人应怎样应对和避免损失?

【事件】

人、卡在福州境外被消费9000元

曾小姐说,当时在睡梦中被短信声吵醒,她拿起手机一看,短信显示她所持有的中国银行尾号8633的信用卡在11月18日消费INR(印度货币卢比)36236元;此后又来了一条短信显示,消费AED(阿联酋货币迪拉姆)2600元。经换算,这两笔消费总金额折合人民币9000多元。

曾小姐说,她立即拨打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此事,并告知客服人员这两笔交易都不是她本人的交易,客服人员马上冻结了她的信用卡账户。随后,她又连续收到三四条短信,显示她的信用卡有10美元或5美元不等的小额消费,但由于卡被冻结而交易失败。

随后,曾小姐表示,她按照银行客服的要求,在18日凌晨4点拨110报警,并于18日早晨8点多就前往派出所报案。她说,她向警方出示了这张信用卡,警方开具了一张报案回执单。

但曾小姐不满银行的处理意见。她说,银行客服人员说,已把这两笔外币消费列入争议组,但处理时间需要180天,在处理结果出来之前,曾小姐需要先还款。

曾小姐说,如果她把这笔钱先还上了,她怀疑银行是否会调查;而且她认为这两笔款是在境外被盗刷,那么应该由银行去报警。

昨天中午,记者也拨打中国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遭遇此类事件,他们银行处理期是180天,在此期间到了账单还款日,客户应先行还款,否则会影响征信记录。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对此回复称,信用卡曾借与他人使用或刷卡消费时磁条信息被测录等因素,均有可能被“克隆信用卡”造成伪卡交易,并提醒持卡人要保管好信用卡。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