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2012年上半年交银-复旦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发布
money.fjnet.cn 2012-11-21 1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日,交通银行和复旦大学联合发布2012年上半年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

交通银行与复旦大学自2011年起合作开展中国中小企业成长指数课题研究,该研究始于双方合作的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项目,现将研究范围扩展到全国,调研覆盖七大经济区域的21个城市,合作期限为三年,每半年发布一次“交银-复旦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此次指数发布是双方再次合作的第二期研究成果。

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中小微企业的成长性有所上升,为102.86(以2011年下半度作为计算基准,基准数为100)。虽然处于国际经济低迷和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情况下,但中国中小微企业通过快速调整,成长性有所上升。绩效指数持平与信心指数的上升,同时印证了中国中小微企业的经营风险有所下降。虽然政府不断出台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将会为中小微企业在税收方面有一定的减负,但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成本上升等问题并没有减缓,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仍然有重重阻碍。

分地域来看,2012年上半年除华南地区以外的中小微企业成长性较2011年下半年有所上升,产业转移及出口大幅下降等因素严重影响了华南地区中小微企业的成长性。但西南和西北地区的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仍然低于100。

从行业成长的角度来看,农林牧渔业成长性最佳,这与上半年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关系密切。出口下滑影响诸多行业,尤其以纺织、服装、皮毛制造业最为严重。物流成本、人工成本、租金成本增加等因素困扰着如租赁和商业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中小微服务业的发展。

报告认为,中小微企业应当坚持正确的战略方向,精耕细作。在外部拓展上,应当从客户服务、渠道管理等多方面考虑创新;在内部管理上,应当从加强绩效考核、员工培训等方面着手,提高效益。

交通银行与复旦大学联合开展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研究以来,坚持实地调研,了解真实的中小微企业经营及成长情况,以严谨、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参与调研的企业,为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制定中小微企业政策,以及广大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