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申银万国:2000点不破不立 静待转机到来
money.fjnet.cn 2012-11-21 14:4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申银万国桂浩明(财苑)认为,如今再去争议2000点会不会被跌破已经失去意义,因为大家都清楚2000点迟早是会破位的,值得讨论的是破位后市场将如何运行,或者说是能否带来转机。

在9月底的时候,股市在盘中跌破了2000点。此后被迅速拉起,并且由此展开反弹,到10月份股指一度摸高到2138点。虽然绝对幅度还不到7%,但也算是今年以来的一次比较像样的反弹,而且一直到11月中旬2000点才再次受到考验。这也就是说,股指在2000点上方折腾了一个半月。那么这次呢?在本周一,股指同样是在盘中跌破了2000点,此后也是被拉起,那么接下去是像上次那样,在反弹一番以后再度下跌,还是干脆就形成不了像样的反弹,直接到2000点下方去运行,在此重新构筑底部,进而营造一波比较像样的反弹。或者也可以说是在2000点以下寻找转机。

一般来说,在重要点位或者整数关口被跌破以后,市场通常都会出现一波反弹,其原因就在于这种点位比较敏感,是多空力量的一个关注焦点。一旦破位就会引发抄底买盘进入。而且这个时候市场也往往会显示出某种超跌,因此形成技术性反弹的基础也比较好。今年9月上旬,在号称“钻石底”的2134点被有效击破后,股市就展开过一波反弹,到了9月底,随着2000点的破位,同样的又是一轮反弹出现。但是人们注意到。9月初的反弹,其最高点是2145点,而9月底的那次高点就下移了不少。而且在反弹高潮的当口,也是9月初的那次成交量放得比较大,而9月底开始的那次则交投就不那么活跃了。这也就是说,同样是反弹,其能量却在逐渐减少。现在是11月中旬,在这之前的一段时间,市场虽然反弹失败,但还是在2050点附近整理拉锯了一段时间,期间股指呈现小箱体整理的格局,但交易重心是逐渐下移的,这表明市场做多能量消耗很大,此刻已经是在勉力支撑了。而此刻的下行,实际上是“久盘必跌”的结果。也因为这样,人们对这次股市跌破2000点并不感到惊讶,而这也就决定了其后面的反弹空间将很有限,一般来说股指在2050点就会遇到很大的阻力,而且也不太可能在2000点上方整理太多的时间。时下股指的弱势表现也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