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丽传媒入IPO初审 排队上市文化企业近20家
money.fjnet.cn 2012-11-21 11:08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首次公开发行(IPO)市场已连续三周无新股发行,但是IPO储备企业仍在不断增加。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交所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11月15日,共有6家企业加入到了IPO储备企业的行列中,其中,上证所新增3家企业,深交所新增2家企业,创业板新增1家企业。至此,IPO申报企业共计798家,其中拟登陆上证所的152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335家,创业板311家,扣除23家中止审查企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有775家。

曾参与出品《山楂树之恋》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丽传媒”)上周正式加入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初审行列。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新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新丽传媒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审核状态为“初审中”。

新丽传媒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颇具规模的影视制作发行机构之一。致力于电视剧、电影、网络剧制作以及全球节目发行、娱乐营销和艺人经纪等领域。

根据浙江省环保厅信息,新丽传媒旗下设两个子公司——东阳狂欢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东阳美好年代数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均位于浙江横店。新丽传媒此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

成立仅5年多的新丽传媒知名度或许并不很高,但《山楂树之恋》、《失恋33天》、《搜索》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电影作品背后都有新丽传媒的身影。此外《沉浮》、《北京爱情故事》等电视剧也是由新丽传媒参与出品。

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第18届上海电视节上透露,上市对新丽传媒最大的作用是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拓宽融资渠道,最终实现做大做强的目的。

浙江省东阳市国家税务局的通报信息显示,新丽传媒2011年缴纳税费780.1万元,在东阳市百强纳税企业中列第82名。

值得一提的是,新丽传媒的加入初审将进一步壮大影视文化类企业IPO数量。从目前IPO企业申报情况来看,全国排队上市的文化企业共有20家左右,涉及影视、出版、传媒、广告等多个领域,其中今年5月成为IPO储备企业的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状态均为“落实反馈意见中”。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