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酒鬼酒经销商被指卖酒亏钱股市赚钱
money.fjnet.cn 2012-11-27 15:00   来源:羊城晚报-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招商促业绩高增长”

今年以来酒鬼酒业绩堪称奇迹。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9.29亿元,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329%,招商证券点评称,“招商促业绩高增长。”

根据招商证券,“(酒鬼酒)收入占比64%的华中以外地区收入增速高达160%,远超华中地区97%的增速,反映了利润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来自省外的大力招商。”

而据了解,酒鬼酒目前在省外的招商模式是:先开招商会招地级市的一级经销商,然后帮助一级经销商招二级经销商,以此来实现一级经销商的动销,及对更深层次渠道的压货,最终通过渠道压力迫使终端形成动销。

招商证券对此称,“显然这种增长模式比较粗放,终端能否实现良性的销售循环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业绩的长期可持续性也要打个折扣,不过由于当前基数尚小,短期业绩高增长无虞,但需密切关注渠道变化。”

而依据招商模式,酒鬼酒第三季度实现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111.76%;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685.28%。

国都证券也表示,三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基数较低和单省招商规模的扩大。单省招商的存量增长是今年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动力,从明年开始要重点关注增量部分经销商的增长和终端产品的动销情况。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