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推广“订单式”培养人才
money.fjnet.cn 2012-11-27 07:1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谢丹)根据企业需求设置特色课程,企业下订单,学校来培养,学成之后人才直接输向企业。近年来,“订单式”培养人才的方式越来越受企业欢迎。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目前,我省有195所中等职业学校与1500家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

中职生供不应求

一边是大中专毕业生找工作难,另一边是企业到处找一线技工。

“近期有许多企业打电话来要人。”福建理工学校就业办工作人员小林介绍说,二年级学生明年下半年开始顶岗实习,学校将于明年6月份举办对接会,但目前有许多企业担心招不到人,提早与校方接触。

“去年6月举行的对接会上,有120多家企业来。”小林介绍说,每位学生都有3-5个职位可以选择。该校的顶岗实习率达100%,通常情况下,实习后双方满意就算是就业了。

根据福建省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发布的第二季度人才需求信息,全省登记招聘职位495242个,近半岗位是提供给中职(高中)及以下学历的求职者。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