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男子信用卡借朋友被透支8万获罪
money.fjnet.cn 2012-11-27 09:24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男青年汪某将自己的信用卡借给朋友苗某救急,谁知对方多次透支总计达82920.41元后未按时偿还。当银行工作人员找到汪某时,他才得知自己替人背了“黑锅”,一气之下伙同他人强行关了苗某13天,并暴力逼其还钱。11月25日,记者从环翠警方了解到,目前汪某因涉嫌犯信用卡诈骗罪、非法拘禁罪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5月中旬,市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来到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经侦大队报警称,持卡人汪某透支信用卡,逾期不还,截至5月9日已透支本金总计82920.41元,涉嫌信用卡诈骗。

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去年5月份,汪某在该家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同年7月26日,汪某开始透支使用,到同年12月3日开始逾期。信用卡逾期后,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对汪某进行催收,但汪某都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并离开原工作单位,下落不明。截至今年5月9日,汪某的信用卡已透支本金总计82920.41元,民警审查立案后,将汪某列为网上逃犯。6月7日,警方在市区一家宾馆内将汪某抓获归案。

面对警方讯问,汪某感觉很委屈。据汪某交代,信用卡早已不在他手上使用。起初,他办的信用卡是供自己使用的,但后来,他朋友苗某因为做生意缺少资金周转,便向他借款,于是他将信用卡借给苗某使用。岂料,苗某多次透支信用卡,却迟迟不还钱,82920.41元都是苗某使用的,他一分钱没拿。当银行多次催款时,他才采取变更手机号、离开居住地等方式逃避催收。

汪某还交代,由于苗某害得自己被银行多次催债,很是上火,便伙同他人于4月5日晚7时许,采用持刀威胁的手段,将苗某挟持到了市区一租房处,拳打脚踢进行报复,并以限制苗某人身自由的方式,逼他还钱,直至4月18日晚8时许,汪某等人才将受伤的苗某放回。

后来,经法医鉴定,苗某鼻骨骨折,构成轻伤。环翠经侦大队将此案移交至环翠刑警大队并案处理。

据了解,涉嫌伙同汪某挟持苗某的刘某和戚某已分别被抓获归案。目前,刘某和戚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检察机关公诉至法院;汪某因涉嫌犯非法拘禁罪、信用卡诈骗罪被检察机关公诉至法院。此案目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