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专家共议全球数字创意产业发展 透露投融资秘笈
money.fjnet.cn 2012-11-28 0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创新技术与创意内容要理想对接

“人类的福址不仅仅是经济的增长,而是生活质量。”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副主席、前联合国贸发大会国际贸易与商品部创意经济与产业部主任Edna Duisenberg Dos Santos(瑞士)在主题为《创新技术与创意内容:理想的对接》的演讲中说,创新技术与创意产业的理想对接及创意产业面对全球济经的风险与挑战都是值得关注的。

她说,现在创意经济发展占很大一部分,而创意出口量大的大多是亚洲国家,2010年中国创意产业主宰了出口市场,是全球创意产业出口第一大国家,是美国的创意产业出口的2.5倍。

》》胡援东透露创意产业投融资“秘笈”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首席代表胡援东(中国)就《数字创意产业投融资》课题进行了英文演讲。他说,全球化创意经济成为非常好的资源,对改善就业、提高外贸收入提供了更多渠道,可以让国家更加强大,对保护国家传统文化遗产也有很大的作用。

有趣的是在演讲的最后,胡援东突然转用中文,并用四句话透露投资“要领”。即一个原则:创意产业要走市场化、专业化机构相结合的道路;两个步骤:首先要找项目,然后是怎么通过互联网等对找到的对象进行对接和自我展示,挑选对象进行合作。三方合作:资本机构、运作机构、项目方进行合作。四种要素:就是项目本身、商业运营模式、运营环境和空间、运营团队,四种要素具备,投资合作也就成功。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陈鹤/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