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为小微企业授信审批开通“绿色通道”
money.fjnet.cn 2012-11-27 2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贯彻中央经济金融政策要求,提出“授信服务+交易银行”、“做小企业的主导合作银行”等经营思路和服务理念,服务广大小微企业成长。

自2009年成立总行小企业金融中心以来,中信银行建立了一套具有中信特色的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目前,该行已形成一套符合小型微型企业特点的“四专”服务体系,即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门流程、专业平台,形成了以垂直管理、集群营销和全程风险控制为内涵的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

为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特点,中信银行专门推出了针对小微企业的审批流程,该流程有3个显著变化:流程环节简化,对小微企业授信审批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小微企业授信业务提出办理时限要求,将审批效率高、放款速度快充分实现。记者注意到,在风险控制模式上,中信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对现有授信流程进行了大胆改造,与一般对公业务流程相比,该流程具有环节简化、信审专职化和审批效率高等特点,目前老客户最快可以当天申请、当天放款。

小企业客户群在行业和地理位置分布上较分散,中信银行确定了以集群模式开发客户的营销思路,形成了“集群营销+信用增级”的业务模式,重点围绕“一链两圈三集群”的小微企业客户,利用种子基金、订单合同、应收账款、专利权等方式为其融资,推出了种子贷、订单贷、账款贷、小额信用贷款等一系列创新产品,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为满足小企业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中信银行推出了“未来之星”俱乐部,发挥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整合中信银行对公、对私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信贷融资、股权私募、上市之道、资产优配、财富管理等5大金融产品和尊贵人生、中信智库、健康养生、运动休闲、高端资讯等5大增值服务。近年来,中信银行已经帮助近百家小企业走上了上市之路,仅2011年以来就有20余家小企业客户成功登陆创业板或中小板。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