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51%再创新低 券商板块重挫
money.fjnet.cn 2012-11-29 15:2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看市:

分析指出,在这两日的暴跌中,中小盘股和题材概念股成为领跌先锋,一则创业板进入全流通时代导致各方资金竞相出逃,二则跟年底资金面相对紧张有关,对于资金紧张的部分公司来说,选择股市套现还债成为他们最为便捷的方式。在资金宽裕银行追着企业放贷的年头,年底常常是大反弹行情甚至是牛市的起点,而在流动性较紧的年头,股市则往往难有行情。

12月份的解禁股将比11月份多出七成,在流动性并不宽裕的情况下,12月依然可能会是部分机构肆意抛售的月份,若这一判断成立,那么中小盘股延续下跌之势将会是大概率的事件,而若中小盘股不止跌,即便大盘权重股能勉强维持大局,但要真正出现反转还是难上加难,因为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大多在中小盘个股或题材概念股中才能得以体现,而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难以吸引场外资金介入,自然也就难有大的表现。后市仅存的希望,就是基金等机构为了排名靠前拉抬自身的股票,但在其拉抬时,也会遭到其他基金的打压,因此是否会出现这样的机会,目前也很值得怀疑。

华讯投资认为,周四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一度震荡走高,遗憾的是量能始终无法放大,股指冲高动力不足导致冲高回落,日K线上呈带上影小阳线走势。从整体走势来看,目前股指在1960点上方略微企稳,而这里也是2138点和2123点的M头所指向的区间下限,预计短期股指在这里形成震荡区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总的来讲,股指趋势下行,当前情况应以等待股指企稳为主。操作上,建议适当控制仓位,谨防系统风险。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