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落原单位 前同事刷走七千
money.fjnet.cn 2012-11-29 09:56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还没开通的信用卡,被人盗刷了。这事同样发生在黄慧身上,盗刷卡的是她的老同事。

“请问您最近有没有使用信用卡连续消费了5笔?”今年9月,黄慧突然接到银行的电话,工作人员的话让她半天没缓过神来。“那张卡是我办的,可我从来就没开通过啊。”银行工作人员将开卡电话告诉她后,黄慧发现,这是自己原单位的办公室电话。

一个月前,黄慧就离开了那家单位,当时这张卡没有激活,就落在那里没拿走,是不是被人盗用了?黄慧看了原单位的监控,发现是同事马明拿了卡。

黄慧找上门时,虽然马明把信用卡还给了她,但不承认自己刷卡了。黄慧报了警。

警方查明,黄慧离职后不久,马明在办公室里发现了信用卡,由于他熟悉黄慧的个人信息,便打电话激活了这张卡。几天后,他分几次刷卡买了近7000元的香烟。

马明随即被批捕。最终,溧水检方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他提起公诉。(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溧检 现代快报记者 刘旌

提醒

申请信用卡后,即使没开通,也要妥善保管,防止落入别人手中,被盗刷。如果要丢弃,一定要将卡销毁或者去银行办理。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