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重点项目建设传捷报 六大行业均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money.fjnet.cn 2012-11-28 08:15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十八大 推动福建新跨越 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六大行业均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创历史最好成绩

重点项目攻坚,今年打了个漂亮仗

当前正抓紧战役收官,落实接续项目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王永珍) 重点项目建设再传捷报。据省发展改革委消息,1-10月,全省369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691亿元,占年计划比例133.7%;六大行业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在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开工任务的基础上,我们将紧盯目标保重点,继续抓好年内拟建成投产、重点突破前期项目的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大力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至关重要。今年初,我省共确定在建重点项目369个,总投资177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60亿元。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重点建设各级各部门按照五大战役部署,持续深化项目带动、投资拉动,集中力量打好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竣工投产、开工建设和前期突破四大攻坚战,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审批指导、施工协调、要素保障、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特别是通过争取信贷资源、创新金融产品、引进社会投资、争取国家支持、盘活存量资产、加大财政投入等,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了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1-10月,259个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占总数的70%。农林水围垦、服务业、城建环保、工业科技、社会事业、交通等六大行业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完成率已分别达到178.7%、166.6%、159.7%、158.6%、112.7%、104.1%。333个项目开竣工,其中开工187个,建成或部分建成146个,分别占年初计划任务的125%和86%。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355.4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大关;重大水利项目完成投资85.87亿元,新开工项目95个。

今年,重点项目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1/3以上,是当前拉动我省经济增长的最强劲动力。各级发展改革部门、重点办正努力破解资金、土地、环境容量等关键问题,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战役收官和明年项目盘子的落实。

“当前,我们正从抓服务、抓管理、抓前期三个方面,强力攻坚。”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是加大重点项目的协调调度和推进力度,及时帮助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早建成早投产,预备项目加快前期早开工;二是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检查,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抓好建设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和参建单位信誉业绩考评,确保投资、进度、安全、质量同步协调推进;三是强化重大项目策划生成和项目储备,把海洋经济、旅游产业、大水网等领域项目以及“三维”对接等重大项目充实到明年的项目盘子中,抓好战役接续实施。

据悉,仙游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东南电化搬迁、福建戴姆勒研发中心、省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等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福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工程福建段、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项目正加快建设步伐,福州至平潭铁路、厦门轨道交通1-3号线建设规划等重大项目前期在国家层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正以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态势滚动推进。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