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奔驰”明年重点推进零部件本地产
money.fjnet.cn 2012-11-29 0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省经贸委获悉,明年我省重点产业投资导向已经明确,在冶金工业、石化产业、汽车产业等14个我省重点产业中,福州许多产业发展被提及,如“福建奔驰”将重点推进车辆零部件地产化、加快福州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园区建设等。

据悉,明年我省冶金工业将引导相关企业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和工艺,加快不锈钢、新能源等新型功能材料的技术开发与应用。其中,钢铁行业方面将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特殊用钢等产品;有色金属方面将重点引导开发生产铝、铜等有色金属新型材料和复合材料,加快新能源材料及稀土材料等开发与应用步伐。

石化产业中,石化方面将加快湄洲湾石化基地、漳州古雷石化基地、福州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等基地(园区)建设;化工方面将支持氯碱等传统化工企业进入专业集中区发展。

汽车产业将支持汽车整车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联合重组,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积极推动台湾设计研发力量转移来闽;鼓励我省客车生产企业到台湾设立总装厂;围绕“奔驰”和“三菱”等品牌,推进车辆零部件地产化工作,提高省内配套率;支持建立汽车零部件生产集中区,承接台湾汽车零部件的产业转移,带动我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整体提升。

船舶产业将以湄洲湾、闽江口、三都澳和厦漳湾为4个集中发展区,实施总装造船与数字造船的修造船项目建设,加快我省目前优势船型和主力船型的升级换代。

轻工业中,食品方面将重点发展水产品加工、果蔬加工、茶叶加工、休闲食品制造和畜产品加工业等具有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塑料制品加工方面将重点围绕“炼化一体化”项目所形成的石化产业链,延伸发展新型高档汽车用塑料、化学建材、包装材料等新材料。家具、钟表、印刷、包装、陶瓷和绿色照明等方面将着力发展适合现代生产和技术进步需求的新材料、新包装、新型陶瓷以及节能照明等新产品。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