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色光标利润承诺延期一年惹分歧
money.fjnet.cn 2012-12-06 09:23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此次并购终止,公司董秘许志平诙谐地形容为:“轿子已经上了而结婚戒指戴不上导致的婚姻终止。”

11月26日下午,公司就针对此事召开了电话会议,内部人士指出:“是中信组织的,大约有200多名分析师参加,大家最关心的核心问题当然是,为什么不做了?此次受挫会不会影响以后的并购战略。”

“传言说的其实都对。我们的并购战略也不会受影响,只是对于这一家是到此为止了。”许志平透露,“证监会提出了一个问题,现在已经是年底了,如果说今年做不了交割,未来的利润承诺可能要延期一年。评估是按照2011年做的,利润三年承诺顺序是2012、2013、2014,如果明年一季度批了,利润承诺就变成2013、2014、2015,那你们做不做?我们就和分时方面沟通,但他们觉得不合算,因为如果按照2012年的价格,他们显然是卖亏了,所以他们就给我们发了个书面函,说不做了。”

分时传媒截至今年8月底净资产仅7267.57万元,而收购方案中估值为6.75亿元,增值率高达828.72%,这样的价格还会是“卖亏了”吗?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分时传媒的盈利情况并不稳定,未来3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7475万、8596万、9886万,而今年前8个月的净利润是5190万元,是否是对延长一年利润承诺没有足够信心?许志平表示:对于没有发生的事情无法评价。记者试图致电交易对方之一的何吉伦,但其公开的电话无人接听。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我们此前做过一单今久广告的收购,也是遇到类似的问题,要延一年,但对方很爽快,所以就做下来了,这次确实是缺乏相关经验所致。

反馈意见放开?

日前,一家重组的上市公司正在等待证监会反馈意见,该公司董秘告诉记者:“会里有传言说未来反馈意见这块可能要放开,反馈意见倒不一定是关键性或者很专业的问题,有时候可能是很细节的东西,或许是媒体关注的话题等等。但一旦要求公开,可能会带来一些始料未及的影响,这个都不好说,目前没有硬性规定,反馈意见和‘有条件通过’的‘条件’,上市公司都是不公开的。”

此次蓝色光标方面的反馈意见,公司公告也只是模糊指出:由于交易双方需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交易方案,而交易双方最终未能就完善交易方案的措施达成共识。为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交易双方经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而并未透露反馈的内容是什么,外界指其是分时传媒溢价过高以及盈利能力不稳定。

记者就此询问蓝色光标方面,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反馈意见放开这个事我们没听说,但我们这个方案证监会反馈的确实非常快,我们是10月25日递的材料,11月2日就接到反馈意见了。觉得反馈意见如果公开其实也没什么,比如说他可能会问你们的户外广告牌如果被拆除怎么办,未来盈利如何能够保证,我们就会解释说这个概率有多大、有什么解决替代方案,其实这都是好事,而他们起的作用也是为股民把关。”

12月4日,蓝色光标微涨2.83%,全日收于18.92元,已经低于原定增发价格19.45元,5日随大盘上涨收于此价格之上。事实上,这几个月以来,蓝色光标可谓风波不断,9月份以来经历了监事潘勤辞职,证代变更,IPO募投项目终止以及保荐人华泰联合的人员更换等等,而近日风口浪尖的酒鬼酒也被传是公司的大客户。

许志平回应说:“酒鬼酒和我们没关系,都是市场传言,而人事变动也都是正常的变更,以监事为例,其实是职工监事同时也在财务部任职,保荐人提出,同时担任两个职位对于公司治理结构不利,于是就辞职了,而华泰联合的人员变动,其实和我们没关系,他们的同一个项目组继续做。而至于说IPO的项目终止,其实我们一年多前就开始考虑要停,当时是想用3000多万在上海买房,但现在这个价格根本买不到,所以就停止了,而我们现在在上海的并购要求就是对方有楼,未来的发展战略仍然是外延和内生式的两重增长,策略不会变。至于说二级市场的股价,之前是按照收购成功的预期涨的,现在只能说是跌到原位,和8月份以来股价持平。”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