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沪指跃上2000点 多方携百亿资金画出大阳线
money.fjnet.cn 2012-12-06 09:0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本报记者 张 颖

昨日,大盘整体呈现大幅反弹之势。股指攻克多条阻力均线,沪指一举站上2000点整数关口。沪指报收于2031.91点,上涨56.77点,涨幅2.87%,成交854.8亿,两市合计成交1506.2亿,比周二放大约一倍。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两市大单金额流入达103.2亿元,其中,申万一级的23个行业中,有21个行业均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和有色金属位居资金流入前列,仅有商业贸易和食品饮料2个行业资金流出。个股方面,昨日有1358只个股资金流入,占交易总数2434只个股的比55.8%。

对于昨日大盘的惊天逆转,分析人士认为,五大原因促使大盘上涨。一是,从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可以看到,股票开户数连续三周环比上升,并且创出8周来的新高。这说明场外投资者入市的热情正在不断的升温,这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较多的增量资金,为资金面紧张的市场雪中送炭。二是,12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透出了六大政策信号。三是,11月份的楼市销售数据明显好转,这将明显提升地产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因此也有望带动地产股价的上升。四是,智慧城市的城镇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将成为我国“十二五”期间软件行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五是,证券市场素有“ 经济晴雨表”之称,最近的宏观经济数据频频报喜,说明经济正企稳好转,这将有助于A股的拉升。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券商机构对今日走势预测出现多空均等现象,同时有22家机构看多和看空,占比均为34.92%。

较为谨慎的机构,招商证券认为,之前市场属于阴跌下挫,因此上方阻力客观存在,短期阻力位在上证指数2050点附近。预计本次构筑底部的格局仍以“双底”可能性较大。

看多的广发证券则表示,昨日市场的大阳线,应该说不一般。这至少说明1949点是短期底部,由于市场被激活,机会将会再度增多。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