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震荡中完成高空加油 四大特征激活多头人气
money.fjnet.cn 2012-12-18 09:2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凸显强势特征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处于高位震荡格局,股指围绕2160点进行拉锯,沪指收盘微涨0.45%,报2160.34点,成交维持在1100亿以上。昨日市场有何值得关注的特征?

湘财证券:昨日出现四大强势特征: 1.昨日上海市场内的某一个小时的成交金额达到491亿元,全天指数维持在前收盘点位上方。这种成交量与指数的变化提示投资者,观望的资金已经开始大举进场,大盘会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进一步向上。只要这个力量不减,大盘就不会出现级别大一点的调整。

2.银行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其他板块的上涨抵消了银行板块下跌对指数的影响,足以证明目前大盘多方优势并没有因为指数短线上涨幅度过大而明显减弱。

3.盘中总委买、总委卖与成交量匹配,这种盘口特征对多方比较有力。预计这种盘口特征至少还可以让大盘维持两个交易日。

4.上周五上证指数突破了2140点,昨日拒绝回调确认,足以证明多方在几股力量的作用下较为强劲,大盘短线做多能量没有有效消化,大盘会以震荡代替调整。

金证顾问:短期整体的基本面还是偏多为主,对市场保持高温趋势形成积极作用。

在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给市场释放出未来两大投资机会:一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城镇化建设”是扩内需的重中之重,所以围绕“城镇化”将是2013年的投资主线。二是,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催生大兴农田水利,加强科技服务,不断提升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水平等催生水利基建、农机具、生物育种等题材概念的中长线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PMI初值连续四个月回升,并且结合11月好于预期的月度增长数据等诸多信息的叠加,意味着我国经济复苏几成定局。尽管如此,本轮反弹幅度相对温和,与三季度48.3的平均水平相比,12月汇丰PMI仅仅只有回升至50.9,而2009年一季度至二季度期间从44至52的反弹力度明显力度较大。

鉴于新出口订单回落至收缩区间,而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总体新订单指数升至19个月高点,显示出国内需求回升是拉动增长回暖的持续动力。未来房地产投资企稳回升、基建投资加速,消费平稳将有助于经济回升势头继续巩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