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末日商品”闽人不感冒
money.fjnet.cn 2012-12-20 09:02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在古老的玛雅预言中,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临以后,12月22日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这是电影《2012》中的一段台词,尽管中外专家不断辟谣,但是“末日商品”当下在网上依旧很火。不过,福建人对“末日商品”普遍不“感冒”。

昨日公布的淘宝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共有超过10万人购买了带有“末日”关键词的相关商品,其中,北上广这三个城市的消费者最具“忧患意识”,消费占比最高,而在网购“末日商品”地域细分省份排位(从多到寡)中,福建更是倒着数,仅以1.63%的消费人群占比位居第18位。

根据淘宝指数显示,最近三十天“世界末日”的搜索指数环比增长1969.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58.1%。与此同时,淘宝上的应急用品也出现了较大增长,最近一个月共卖出七千个救生包、三万块压缩饼干,《2012》电影中的那张价值“10亿欧元”的船票也在淘宝网上大卖,消费者甚至可以在票上定制姓名、性别、国籍、舱位类型、舱位号等个性信息,最近一个月卖出了一万张。

淘宝网上甚至还有一个“我的末日欲望清单”专题页面,点击率很高。不少户外用品店都推出了“末日救生包、防灾应急包”等,卖家介绍这个是专门用来应对地震、海啸或者超级大洪水等自然灾害,套餐含有防水袋、救生圈等30多种野外求生物件。这样一套装备的售价达200多元,销量却不错。店家告诉记者,网购这些商品的群体主要是年轻人,很多都是驴友,都是为了爬山出行购买的,并非为了避灾。

对于以“2012诺亚方舟船票”为代表的“末日商品”在网上热销,大多数消费者表示是因为好玩而送给朋友的,“作为圣诞礼物很不错”。(王烽)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