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台湾水产品进口迅猛增长 增加6种主要品种
money.fjnet.cn 2012-12-18 07:1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来自福建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称,今年1~11月,经我省口岸检验检疫进口的台湾水产品共674批近9790吨总计733.5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36倍和1.43倍。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全省对台小额贸易进口的台湾水产品主要品种由去年的6种增加至12种,主要有冰鲜午仔鱼、活青斑鱼、冻秋刀鱼、冻鲭鱼、冻鱿鱼、冻带鱼、冻石斑鱼、冻油甘鱼、冻鲣鱼、冻黑冰鱼、虱目鱼肚和冻鲨鱼片等,其中进口量最多的是台湾午仔鱼,超过大陆进口总量的50%。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1月1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即ECFA)实施以来经历了两次降税,台湾水产品在大陆市场更具价格和市场竞争优势。我省与台湾一水之隔,船舶靠泊不受潮水限制,有关部门提前对台湾石斑鱼养殖场、货物进境状况、检测结果、货物流向等进行跟踪,实施“风险分析+重点抽检+快速施检”模式,促进我省对台小额贸易水产品进口的大幅增长。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