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25万人进了保险“黑名单” 主要因恶意投保
money.fjnet.cn 2012-12-18 06:53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8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保险业“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目前已累计存储25万余条保险客户信息,主要涵盖发生恶意投保行为的投保人。通过该平台,恶意投保的人将寸步难行,而普通市民则可以受益于平台数据库,加快投保和理赔速度。

目前该数据库只包括人身寿险领域,车险等财产保险客户信息未纳入其中。

福州五四路一家保险公司运营部的小陈,每天都做这样一件事——拿到市民提交的保险单或理赔申请后,登录保险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查询该市民是否属于特殊关注对象,如果系统内有名字,就要特别标记。去年11月,我省保险业正式开通“保险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为全省各家人身险公司提供保险客户有关医疗信息的上传、下载及交流查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约束的是少数恶意投保的人,普通市民则会受益。此前各家保险公司都很难发现“带病投保”,因此在理赔时只能四处查被保险人的就诊记录,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也使得诚信的人很难享受到更好的保险服务。

据悉,该平台数据库已累计存储25万余条保险客户信息,通过查询平台拒保49例,条件承保13例,客户被要求体检而主动撤件11例,拒赔6例,拒赔金额累计10万余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