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岁末交罚单迎高峰 福建上百人用支付宝“尝鲜”
money.fjnet.cn 2012-12-18 06:59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8日讯(记者 王烽) 交罚款在年前会有一波高峰。而今年一个新动向是,不少福州车主不再开着车满大街找交罚款的场所,而是选择通过支付宝网上代缴罚款。记者昨日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建地区已经有上百名车主通过支付宝缴纳交通罚款。

约半数帮他人缴纳

据悉,目前,支付宝可以支持北京、上海两个直辖市以及浙江、广东、江苏、福建、黑龙江、江西6个省份的本地、异地违章罚款。用户登录支付宝后,在“应用中心”里选择交通罚款业务,输入车牌号、车辆识别代号后4位,即可首先查询自己的违章记录,用户在确认自己的罚款项目和金额后,只要将罚金支付到指定账户,即可完成。不过,支付宝目前暂不受理扣分违章。

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自支付宝联合至尊租车开通罚款代缴业务以来,网上代缴罚款总订单已经有近10万笔,基本上每个月相比上一个月份都有20%以上的环比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通过支付宝代办的交通罚款业务中35.2%的都是异地罚款。而除了给自己的车缴纳罚款之外,有约半数的订单是帮他人缴纳的。目前福州市民使用支付宝罚款代缴业务的用户已有上百人,上海、广州仍是较多使用这一服务的地区。

网上交罚款有什么技巧

据介绍,用户可以在一单违章业务中录入多条违章记录,这样就可以一次性支付并处理。“一般在3~10个工作日之内,用户可以收到由合作代办方至尊租车邮寄的回执及发票。”据悉,该业务需收取少许手续费,全国不同城市手续费有所差别,且目前只提供无需扣分的交罚款办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司机,部分车主表示听说过支付宝缴纳水电煤气费,但缴纳交通罚款还没有了解到,而部分则表示听说过支付宝可以代缴罚款,但还没尝试过。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