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普惠制金融的安溪路径
money.fjnet.cn 2012-12-24 14:28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安溪联社在开展现场办公活动

10几年前全国有名的贫困县,如今这里的人们却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是什么让他们有如此大的变化?带着这样的疑问,《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走进中国铁观音之乡———福建省安溪县,来到了感德镇槐川村村民陈志鹏的家中。

和叔叔一起种了10几年茶叶的陈志鹏,如今自己独立门户并成为村里小有名气的制茶师傅,今年初他还被评上了茶叶加工工程师。家里12亩的茶园,一年生产下来的茶叶可以卖到二、三十万元,让陈志鹏的小日子越过越殷实。

几年前,陈志鹏只是种种茶、卖卖茶青,一年只有一、二万元的收入。看到村里其他人把茶叶加工后卖出效益翻了好几倍,自己就萌发了办一个小型茶叶加工厂的想法,可是就是缺资金。当地农信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给予他支持,如今陈志鹏的加工厂办起来了,生产规模也上去了,效益大大提高,他心里头别提有多高兴了。

安溪县的农民通过种茶、卖茶致富了,茶叶也远销海内外。记者经过了解分析,发现这里的茶民或多或少都得到了安溪农信联社的资金支持,他们可以说是比较早的得到了普惠制金融带来的好处。

“5.05万户的农民,户均7.4万元的贷款,这么大的覆盖面让联社成为了当地推行普惠制金融的排头兵。”安溪农信联社理事长白进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联社紧紧围绕“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这一主题,以推进实施“三大工程”为载体,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持续加大支农投入,不断提升支农金融服务水平,各项支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安溪联社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目标客户建档全覆盖、农户信用评级全覆盖,其中自助机具布设覆盖广大乡村,现代金融服务得到普及运用。截至今年10月末,该联社共布设ATM51台,存取款一体机27台,自助终端24台, POS机188台,推广居家银行800台,在安溪全县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322个,覆盖面达100%。

安溪县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实现了“良性循环”,农信社支农形象明显提升,农村信用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截至10月末,全辖评定信用农户20.36万户,占已建档农户总数的88.95%,创建信用村65个、信用乡镇4个。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