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外资行打高息牌揽储 或为完成年底考核
money.fjnet.cn 2012-12-20 09:2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多家外资银行网站获悉,临近年终,部分外资银行对外币存款上调利率,限时促销。不过,优惠要求储户接受“人民币+外币”的存款组合。

捆绑存入方可优惠

汇丰银行(中国)官网广告显示,该行一年期优惠存款利率最高可达美元1.45%;澳币3.8%。而目前中资银行1年期美元和澳元存款利率挂牌价分别为0.8%至1.25%之间和1.375%至1.65%之间。东亚银行也实行外币定存利率限时优惠,等值5万美元起存,美元6个月利率可优惠至年化利率2.35%。

此外,渣打银行和星展银行近期也推出了外币存款利率优惠。

不过,此次外币存款利率优惠不是无条件。在渣打中国,客户必须同时存入15万元的新增人民币存款,才能享受优惠利率。星展中国也要求存款组合中的人民币新增存款本金最低为10万元。

或为完成年底考核

对于临近年底,外资银行大幅提高外币利率的做法,一位外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一般这种情况是由于前一段时间银行外币头寸比较紧,提高存款利率是为了吸收更多的外币存款。

不过,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东亮认为,今年以来整个银行体系的外币存款还是比较充裕的,但年底这个重要时点人民币存款争夺会比较激烈,外资银行此时上调外币存款利率,可能是为了帮助年末揽储。

外币理财未必划算

虽然外币存款的高利率十分诱人,但存外币未必划算。以5万美元为例,按照东亚银行外币存款优惠,6个月美元定存利息折合人民币约为3600多元。存入中资银行等值的人民币6个月的利息为4700多元,比存入外资银行利息高出1100元。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