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大盘维持震荡整理 沪指涨0.28%报2168点
money.fjnet.cn 2012-12-20 15: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导读]大盘延续振荡整理格局,一度失守5日均线,午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探底回升。

今日早间开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早盘股指在低位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午盘双双收跌,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继续萎缩。午后深成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但之后大盘在券商及房地产等权重股的带领下探底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8.35点,涨6.11点,涨幅0.28%,成交801亿元;深成指报8693.23点,涨53.66点,涨幅0.62%,成交674亿元。

板块方面,券商、家电、有色、稀土、光伏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板块及房地产股午后强势崛起,护盘作用明显;地热、水利、3D打印、生物疫苗、酿酒、船舶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广安爱众、五矿发展、新疆浩源、中际装备、美亚光电等17只个股涨停,康美药业、星湖科技、达安基因等跌幅居前。

分析评论

西部证券策略分析师段安康:受前期涨幅过大影响,大盘面临调整的压力较大,这主要来自于获利盘回吐的压力,目前政策面、基本面仍有良好的预期,市场只是技术上调整的要求较为强烈。预计市场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以积极一些,跨年行情仍值得期待,预计明年一季度市场仍有行情,不乏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操作策略上,可继续参与金融权重股的中线反弹机会,关注水泥、机械、房地产等收益城镇化建设的板块,留意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物联网、云计算、手机支付等板块,还有就是观察补涨要求强烈的资源类板块,如有色、煤炭等。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我觉得短期内市场将继续有震荡的要求,但这是在上升大趋势中的一个休整。从月初到现在,市场都延续着一个从底部回升的大方向,已经收出了两根大阳线。而回升永远不可能是一气呵成的,所以需要在震荡中消化市场疑虑,巩固市场信心,毕竟大盘回升到现在,市场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本轮行情的启动,始于投资者预期的改善,并非企业盈利有了大幅回升,而是投资者对企业的盈利前景和风险判断发生了变化,最典型的就是银行股。所以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很多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这是市场对估值的重新认识。

博众投资认为,优先股介于债券与股票之间,优先股通常预先定明股息收益率,优先股股票实际上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举债集资的形式。由于优先股股息率事先固定,所以优先股的股息一般不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而增减,而且一般也不能参与公司的分红。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