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多家银行设年龄上限老人办信用卡常被卡
money.fjnet.cn 2012-12-28 10:0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薛皓中)近日,有媒体报道老年人申办信用卡频频被拒的消息引起不少消费者关注。记者今日走访省城多家银行发现,老年人办理信用卡被“卡”的现象在省城同样存在,包括招商银行(12.78,0.17,1.35%)、兴业银行(16.18,0.12,0.75%)、中信银行(4.14,0.01,0.24%)在内的多家银行均规定信用卡申请人的年龄上限为60岁。对此,银行方面表示,健康状况差、消费能力低、还款能力不足成为银行对老年人办理信用卡不积极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根据2011年1月13日发布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发卡银行不得向未满十八周岁客户核发信用卡(附属卡除外),但是对于办理信用卡的年龄上限则没有做出明确规定,这意味着各大银行的年龄上限都是银行根据自身一些因素规定的。

今日记者走访了解了省城五大国有银行及招行、浦发、中信、兴业、光大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章程及申领协议,对于主卡申请人的年龄要求,下限全部要求年满18周岁,上限规定则不尽相同,只有工商银行(4.06,0.01,0.25%)不设年龄上限,其他银行中,中国建设银行(4.53,0.02,0.44%)年龄限制相对较低,只要不超过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办理信用卡,招行、兴业、中信等3家银行则规定申请人的年龄上限为60岁,其他几家银行规定的年龄上限则为65岁。对于多家银行对老年人申办信用卡限制年龄的做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鉴于老年人身体状况、消费需求及还款能力等因素,银行一般不鼓励老年人申办信用卡;另一方面,多数老年人对信用卡信息不太熟悉,往往容易成为金融犯罪的目标人群,给本人及银行带来金融风险。这也成为银行对老年人申请信用卡态度消极的重要原因。

不过,年龄限制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就一定无法办理信用卡。记者了解到,多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办理虽有年龄限制,但只要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财产及收入证明资质优越,同样有较大获批可能。银行人士还建议,对于那些想用信用卡又不能自己申请主卡的老年人,可考虑附属卡,即由子女申请主卡,再为老人申请附属卡,后者同样可体验到方便快捷的信用卡服务。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