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营业部认真部署开展旺季假币专项治理工作
money.fjnet.cn 2012-12-28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当前又是现金流通量剧增的时节,与此同时各类外部欺诈行为也呈现出上升势头。针对这种情况,工行宁德分行营业部立即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按照工总、省行相关要求,认真部署抓好假币专项治理工作,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个良好的货币环境。

一、坚持做到现金清分管理。工行宁德分行营业部对于回笼的现金首先由前台柜员通过点钞机进行认真清点,其次移交给营业经理通过清分机进行再次清分,杜绝对外支付和缴存人民银行的现金中出现假币的现象。同时不定期联系供应商对相关机具设备进行升级与维护,确保机具运行状态良好,提高反伪能力,提高现代化现钞清分能力。

二、持续强化业务培训工作。工行宁德分行营业部以假币“零容忍”为目标,集中柜员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反假货币培训与该部自行组织的业务培训,建立假币风险警示机制,分析反假典型案例,增加前台柜员的实战经验,提高经办人员的反假业务技能,使反假工作精细化、科学化。

三、认真执行专项治理机制。工行宁德分行营业部制定专项治理考核机制与监督机制,通过制定货币反假工作奖惩制度,激励先进,鞭策落后,降低差错水平;同时通过调阅假币收缴凭证、监控录像等加强假币收缴、保管、上缴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违规行为的发生,提升业务水平。

四、工行宁德分行营业部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反假币知识进企业、公众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外反假币的宣传语帮扶,针对重点企业、服务窗口行业进行重点反假币宣传与指导,提高企业财务人员反假技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