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九龙山股东“内斗”再升级 业绩严重下滑谁来买单
money.fjnet.cn 2013-01-05 09:16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九龙山股东内斗再次升级。2013年第一个交易日,股东海航置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航置业”)、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平湖九龙山”)与董秘、证代分别发布公告,互相指责对方在2012年12月21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中涉嫌违规。

  “海航置业是否有权召开股东大会”是双方争斗的焦点。资料显示,2011年3月7日,平湖九龙山与海航旗下的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大新华”)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以16.9亿元的价格转让其所持有的九龙山22.74%的A股股权和7.16%的B股股权。在标的股份过户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1年内,海航置业及其关联公司支付第三期款项4.75亿元。2011年5月25日,相关的A股股票过户至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名下,海航置业因此成为九龙山第一大股东。

  平湖九龙山实际控制人李勤夫则称,海航系目前尚有5.34亿元的股权转让款尚未支付,按照《九龙山收购协议之一股权转让合同(A)股》第2.1条的规定,海航置业无权召开股东大会。事实上,李勤夫方面已经数次以“股权转让款尚未付清”的理由拒绝了海航置业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的请求。平湖九龙山就上述事宜于2012年7月对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提起了民事诉讼。2012年8月,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反诉平湖九龙山,要求立即召开九龙山董事会及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及监事会。目前,法院尚未对上述两案件作出判决。对于转让款尚未支付的问题,海航置业昨日公告称:“已经付清全部16.9亿元的股权转让款,已向法院提请民事反诉,所有付款凭证已提交法院。”

  2012年12月21日,由海航置业组织召开了九龙山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根据九龙山公告,由海航置业提议的罢免董事长李勤夫及改选董事会等12项议案均获通过。但李勤夫方面对此次股东大会并不认可。

  无论两大股东谁最终胜出,这场旷日持久的股东内斗已经开始影响到了九龙山。九龙山201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23亿元,同比减少2.56亿元;实现净利润286万元,同比减少1.14亿元。

  昨日,九龙山A股报收于3.28元,下跌1.2%;B股报收于0.358美元,下跌1.38%,表现远逊于同期上证综指(0.35%).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