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匹克体育去年关店千余家 老股东大幅减持
money.fjnet.cn 2013-01-05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通过创意把电视广告设计成了吸引球迷的连载故事,但1000多家匹克体育授权经营零售网点仍难以为继。昨日,匹克体育最新披露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底,匹克公司在中国的授权经营零售网点数为6739家,比2011年年底减少1067家。而在库存居高不下和经营效益下滑的情况下,老股东大幅减持,更无异于釜底抽薪。

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匹克体育遭遇红杉资本场外减持5400.47万股,每股均价1.27港元,涉资6858.6万港元,持仓量由6.22%减至3.65%。在2009年前后,匹克集团曾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建银国际与联想投资三家私募基金投资机构共计近6000万美元的投资。

“红杉资本这次大幅减持匹克,很可能与国内体育品牌行业整体低迷,公司业绩下滑有关。”体育产业咨询专家张庆分析。2012年,国内几大运动品牌库存高企,安踏、361度、特步、匹克等6家国内运动品牌的总库存货值达37.21亿元,这些大品牌高库存引发的关店风潮主要与公司的营销渠道有关——过分依靠分销模式经营往往会导致库存积压,而不能像直营店那样快速调整营销策略并及时消化库存。

为了消化库存,去年国内多家运动品牌不但在各地掀起了打折潮,而且还陆续关闭门店。对于本次大规模关店,匹克有关人士曾表示,效益不佳、销量萎缩的时候也是优化渠道的机会,一些门店被关闭也是优胜劣汰原则的体现。(记者 刘宇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