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莆田大学生网购火车票 被骗1800元
money.fjnet.cn 2013-01-05 1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莆田学院的很多大学生开始在网上购买回家的火车票。大一的小赵昨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称自己卷入了一场骗局,票没买成,1800元钱却全部被转走了。

河南的小赵是莆田学院大一的学生。今年元旦,小赵登录12306铁道部火车票网上订票唯一官网,帮同学购买了一张由厦门到昆明的火车票,并用网银支付了132元。第二天,小赵前往莆田市区的火车票代售点取票,可一刷身份证,被告知并没有购票信息。

疑惑的小赵上网查询到了莆田铁路客服电话4006114128,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小赵,这是系统出现了问题,他们将原额退款,请小赵到就近的ATM机上进行操作。不过该名工作人员强调,小赵的银行卡里必须要有1000元的保障金,他们才可以退款。于是,卡里只有800元的小赵只好先退卡,返回学校找同学借了1000元,存进自己的银行卡,然后到就近的ATM机上按电话的指示进行操作。操作完毕后,工作人员又表示小赵前后使用的是两台不同的ATM机,必须重新操作,而这次卡里的保障金必须是3000元。小赵和同学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骗局,立马查询银行卡,发现卡里1800元已经全部被转走。

目前,小赵已报案。警方提醒,小心网上的钓鱼网站。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