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贝奇野菜汁被指长霉菌
money.fjnet.cn 2013-01-05 1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夏天买的尚未开封的贝奇野菜汁,生产日期是2012.05.25,保质期有10个月,可是现在已经有霉菌在里头,求解释。”日前,这则由网友“圈圈就是林琳”发布的微博,由于涉及许多人常喝的知名品牌贝奇饮料,引起了许多网友关注。

记者联系到发布微博的林女士,通过她发来的图片,可以看到这瓶360ml的贝奇野菜汁,包装和瓶盖密封处,看起来都是完整封合的。在瓶身上部,未被包装纸遮盖的部分,可以明显看到塑料壁上附着一团异物,类似暗绿色的霉菌,与红色的饮料对比下,显得很扎眼。

林女士说,这瓶饮料是自己在去年7、8月份花了3.8元买来的,当时忘记喝了,就放在柜子里保存。近日,她想起还有这瓶饮料未喝,就想取出饮用,结果发现疑似发霉的问题。林女士想知道,究竟是饮料本身有问题,还是保质期标注10个月不合理。

记者随后联系到贝奇公司负责售后服务的林女士,她仔细观察问题饮料图片后回复,看到瓶盖密封处,塑料连接部似有拉伸迹象,初步可以判断是密封被破坏,漏气导致发霉。她还说,漏气问题可能是运输、销售、保存等多个环节中造成,光凭照片无法给予准确认定。但是,顾客林女士购买产品是对公司的信赖,公司会给予她数瓶新的饮料补偿。

昨日福州工商12315人员向记者表示,这种难以认定的食品质量问题,大多可以通过协调解决。林女士可以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可以向生产者或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