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存金主人 新华保险喊你领钱!
money.fjnet.cn 2013-01-05 1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手机号码变更、家庭住址变迁、银行账号更换,这些看起来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小事。但不知您注意到了吗?正是这些所谓的“小事”,往往可能牵动着“大问题”。举例来说,对于保单就是如此。

新华保险客户权益部负责人介绍,如果客户发生以上个人信息变更的情况,但未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寄送的续期收据、分红业绩报告书等个人投保信息就无法送达。一旦保险公司通过登记地址、电话等途径均无法联系上客户时,保单将开始“沉睡”。截至目前,像这样未领生存金(含年金和满期金)的“睡眠保单”在新华保险共有超过13万份。

2013年1月起,新华保险在全国发起“寻找生存金主人”活动,以多种方式提醒客户关注自己的保单权益。新华保险客户权益部负责人指出,“睡眠保单”对客户意味着资金“闲置”及保障“空窗”。未领取的生存金不会自动产生利息,保单满期后除领取生存金外,其他保险责任终止,对客户自身也形成了保障“空白”。

该负责人还介绍:“‘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关爱和保障,是新华保险经营发展战略的核心。‘寻找生存金主人’活动是公司贯彻战略转型、关爱客户的具体体现。”

活动期间,新华保险将通过短信通知、电话回访、上门拜访等方式为客户提供生存金领取提醒服务。同时,客户也可以通过拨打新华保险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67、联系保单业务员或者直接到新华保险客服柜面进行咨询。

新华保险还开通了两项“绿色通道”服务:一是由星级服务人员为高端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无需客户往返奔波;二是如客户急需用钱时,可通过紧急绿色通道优先审核,缩短等待时间,尽快实现生存金给付到账。

同时新华保险提醒,由于长期人身保险产品保险期间一般较长,消费者购买后,应定期检查自己的保单是否有到期应领生存金,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领取。另外,当自己的地址、邮编、电话、续期账号等信息发生变更时,要及时致电新华保险客服电话,或登陆新华保险官方网站,或到公司柜面办理相关的保全变更,让保单权益每一天都与主人形影不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