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王滨披挂主攻大单 太平保险力保三年翻番
money.fjnet.cn 2013-01-06 09:4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接连不断签下合作大单、寿险银保业务占比抢占行业前三、财险提前完成年度目标,……自去年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太平)列入中管,新任董事长王滨上任以来,以往低调的中国太平变得备受市场关注。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保险集团正在改变以往的行事格调,进行品牌重塑,力争用三年完成利润和规模翻番的目标。

大单不断

去年4月份上任之初,王滨就提出再造一个“新太平”的目标,力争三年时间实现总保费、总资产和净利润方面翻一番。

中国太平财报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太平总收入达531.69亿港元,同比增长3.19%;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4.95亿港元,同比下降77.94%。如果实现上述三年翻番的目标,这意味着中国太平年复合增长率至少保持在25%左右。

这一目标提出之际正值中国寿险业告别黄金增速的十年,进入放缓周期。太平集团定下这样的目标是否太过乐观?事前是否做过调研?实现目标的路径有哪些?对此,中国太平董事长王滨表示,目标的提出并非心血来潮,具体的问题要等2013年1月份工作会议开完之后再向媒体细说。

不过,中国太平战略实施的路径可以从其过去半年来的动作上找寻到踪迹。在保险业低迷的2012年,中国太平利用列入中管之后的央企优势,不断加大“总对总”战略合作力度,与银行和央企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并且每次签约现场,王滨都会亲自到场。

本报记者统计,自去年5月份,中国太平与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签订合作协议后,又继续与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签订总对总合作协议,其中,与建行协议共涉及约17项合作领域,除银行代销外,还包括客户资源共享、电子商务合作、产品联合创新、信息系统开发、海外业务合作、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在大企业合作方面,中国太平与东风汽车(600006,股吧)、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石化财务、招商局集团、港中旅集团、广东粤海控股等签约,在一揽子综合保险服务、产融结合的投资平台建设、海外业务等方面进行合作。

一位太平人寿人士表示,这位来自银行系统的董事长,对保险有很高的热情,在员工眼中行事果断,很有推动力。

自去年4月上任伊始,王滨就对上海、广州等地的公司进行视察和调研,要求太平人寿提高业务发展能力,担当三年变革领头羊作用,而太平资产则要继续在债权投资计划方面保持优势,提高盈利能力。

一位太平资管人士表示,相比较之前的低调,集团行事风格的转变要求各个公司都要做一些适应,比如项目宣传和营销都要加快步伐,如旗下太平人寿获得股权和不动产投资牌照后,中国太平便快速敲定在上海青浦投资达20亿元的养老项目。

除了业务方面的推进,中国太平也频频在人事方面做跨界调整,其中太平人寿总经理郑荣禄离任,由太平财险原总经理张可接任总经理一职,而太平财险总经理一职则由太平养老总经理陈锦魁接任。

其中,最具盈利潜力的太平人寿人事变动最大,曾任公司市场总监、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的郑庆红调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银行保险部;太平人寿助理总经理吴传明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南区工作,兼任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程永红调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个人业务部、教育培训部和西区工作;擅长运营服务发展规划与服务策略的王鑫调任副总经理,分管运营管理部和客户服务部工作。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