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网购理财产品莫名成光大储户 银行否认曲线揽储
money.fjnet.cn 2013-01-06 08:59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天下公司》1月4日以《光大银行[3.07 0.66% 股吧 研报]淘宝网上"买存款" 涉嫌非法揽储踩踏红线》为题,报道了中国光大银行在天猫“聚划算”推出了一款名叫“定存宝”的理财产品,被质疑非法揽储的消息,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光大银行昨晚(4日)给《天下公司》发来声明说,“定存宝”产品是光大银行于2006年推出的一款存款金额灵活,存期多样的定期存款品种。为了让广大网友尽快了解这一创新渠道,作为合作伙伴,支付宝利用淘宝的平台资源和促销资源,对这一渠道进行了促销,使用这一渠道的网友将可得到由支付宝提供的促销品,但促销资源有限,且时间仅为一周,目的仅为了此渠道的推广使用,并不是什么“网上揽存”,也不存在蓄意变相提高存款利率,高息揽储。”

据记者了解,光大银行在天猫“聚划算”推出的这款“定存宝”产品认购价格最低为50元,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位5年4.75%,投资者购买了这款产品之后,不仅可以有高于银行基准利率的利息,还可以享受每1000元返10元淘宝折扣券的待遇。举个例子,如果你买了1000元的一年期定期理财产品,那么一年后,你的收益率将达到3.3%再加上1%的折扣券返利,也就是一共43元。

这款产品在淘宝上卖得很火。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近52000笔成交量。在成交单子上,最高单笔成交额为十万元,最低为50元。在产品的宣传册子上,这款名叫“定存宝”的产品时如此宣传的:很宽松,几乎只要有网银就可以购买。在购买步骤上,却显得有些蹊跷。首先要实名认证,其次,还要上传身份证复印件。

央行2000年发布的《关于严格禁止高息揽存、利用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的通知》规定,“各金融机构(包括邮政储蓄机构)必须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存款利率,严禁擅自提高利率,或以手续费、协储代办费、吸储奖、有奖储蓄、介绍费、赠送实物等名目变相提高存款利率。”

令人蹊跷的是,不少购买过该产品的消费者,纷纷在网上发帖投诉,表示自己在购买了该理财产品之后,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光大银行的储户。

网友小良哥:我没有办过光大银行的卡,(光大银行)发这个短信给我是什么意思呢?昨天聚划算在支付宝存了几个50的,收款方是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