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王滨披挂主攻大单 太平保险力保三年翻番
money.fjnet.cn 2013-01-06 09:4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剑指综合金融

受益于大单签约的推动,太平寿险作为中国太平三年战略的领头羊,银保业务突飞猛进,截至2012年11月,太平人寿银行保险业务市场排名自7月份的第八名升至行业第三位,创下自2008年以来月度市场排名最好成绩,其总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4.7%,远超平安、太保等公司。为解决规模扩大带来的资本问题,去年12月18日,太平人寿召开股东临时会议,决定将公司注册资本金在2013年2月之前增资25亿元,达到62.3亿元。

财险方面,太平财险前11月保费同比增速33.1%,仅次于国寿财险,并于12月2日完成保费收入70.2亿元,提前完成集团下达的保费任务。

不过,中国太平激进的增长目标引起了投资机构的担忧。大摩的报告指出大部分保险公司明年新业务价值增长目标都少于10%,中国太平目标进取,担心公司会专注销售短期产品,影响高利润长期产品。“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发展目标不是追求简单的规模扩张。”王滨在去年的中期会议上强调。

王滨表示,2013年,是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第二年,任务艰巨,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不仅仅是总规模、总保费和净利润翻番,还包括各项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工作流程的完善和管理效率的提升,“一个客户、一个太平”的综合经营模式基本成型,统一的市场开拓机制和集中统一的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专业化运作能力、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高。

从2012年12月31日起,中国太平集团五大官网统一访问入口、统一域名,实现五网合一。作为集团官网整合项目的前期工程,这也被看作是实现“一个客户,一个太平”的铺垫。

相比较其他四大集团上市公司,中国太平总部位于香港,并在英国、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国际化程度较高。在交银国际分析师李文兵看来,太平控股旗下容纳寿险、财险、再保险、资产管理、证券投资等业务,是保险业务最全面的集团公司。而如何让集团旗下公司发挥综合经营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则是太平借力的一个平台。

为了加大整合集团内寿险、产险、养老保险等电子商务相关业务的力度,打造“一个客户、一个太平”的综合经营模式,中国太平出资5000万设立太平电子商务公司,整合集团各子公司的客户资源、产品策略和销售渠道,准备利用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和电销、网销等新渠道实现集团内资源共享、成本控制和管理优化,避免重复建设和内部资源竞争。

对于中国太平的三年再造计划,业内人士认为,太平在品牌塑造、大企业合作方面推进速度都很快,目前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三年就看太平在主营保险业务方面如何推进。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