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瑞士最古老银行关门 被控帮助美国富人逃税
money.fjnet.cn 2013-01-06 10:0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瑞士私营银行韦格林银行3日承认帮助一些美国富人逃避税收,同意缴纳罚金,同时宣布将永久歇业。

韦格林当天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认罪,承认利用秘密账户,在将近10年间帮助美国客户逃税至少12亿美元。

根据认罪协议,韦格林同意向美国支付5780万美元补偿和罚金。韦格林是首家遭美国当局起诉和认罪的外国银行。这家银行创建于1741年,是瑞士最古老的私营银行。韦格林3日在总部发表声明:“一旦这件事最终完结,韦格林作为银行将停止运营。”

分析师认为,韦格林认罪或将成为美国当局“对战”瑞士银行业保密制度的重大转折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