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抛售同花顺股票惹来麻烦 律师实名举报万得内幕交易
money.fjnet.cn 2013-01-08 10:08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金融信息服务业两大巨头的“掐架”还在持续发酵。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刘明俊和操乐龙,已正式向证监会实名举报“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涉嫌内幕交易”。

昨天下午,刘明俊律师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午已将举报信交给证监会相关部门,接下来将按程序等待证监会的处理结果。该事件源于去年11月底,上市公司同花顺(300033)被竞争对手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万得公司)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起诉至法院。万得公司称,万得资讯软件超过99%的功能点被同花顺原封不动抄袭,其要求同花顺立即停止一切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9920万元。

但刘明俊律师们看到的,却是万得在起诉同花顺前,抛售了持有的同花顺股票。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至2012年第三季度,万得公司的关联公司上海万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万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增持同花顺股票至69.41万股和66万股。去年8月底,市场上开始有万得公司将起诉同花顺的传闻。随后的8月31日,同花顺股票在开盘20分钟内跌停。而在之前的8月28日和8月30日,同花顺公司股票发生多次大宗交易。2012年三季报则显示,上海万得和南京万得已将其持有的同花顺股票全部卖出。

刘律师称,万得公司起诉同花顺事宜属于内幕信息,万得公司及其高管人员是内幕信息知情人。“但从时间节点上看,万得买卖同花顺股票的行为与诉讼筹备几乎同步进行。因此,万得无论是买卖同花顺股票,还是公布诉讼事项,都是在价格敏感期内,其行为涉嫌构成内幕交易。”

而万得公司对此的解释是,入股同花顺是为了以股东身份“劝解”同花顺停止抄袭,但收效甚微,不过已经取得证据。万得表示,其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筹备对同花顺的诉讼事宜,并于2012年11月21日正式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