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今年将新建泊位15个 港口吞吐量超4.5亿吨
money.fjnet.cn 2013-01-06 21:43  阮丽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阮丽云 通讯员 洪毅辉 苏伟灿)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福建省将继续以航运中心和连片开发为重点加快大港口建设,未来五年,我省将基本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东南沿海港口航运服务体系,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初具规模。

据悉,今年,我省港口计划新增生产性泊位15个,新增货物吞吐能力2000万吨,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超4.5亿吨,其中集装箱1120万标箱。其中,还将以厦门东南航运中心和连片开发为重点加快港口建设,加快神华罗源湾、湄洲湾煤电储运一体化、湄洲湾中化、漳州古雷30万吨原油码头及中石油福州、中海油漳州LNG项目等配套码头前期工作。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新开工项目10个、完工10个,着力推进海沧、肖厝、斗尾、东吴、江阴等重点港区连片开发,全力推进三都澳、平潭、湄洲湾、泉州湾、厦门湾、古雷等航道项目建设。

另外,我省今年将加大对台客运(滚装)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配套设施。首先是重点拓展闽台客滚运输,稳固厦门至基隆、台中,平潭至台中定期班轮航线。其次是巩固“小三通”品牌,推动五通至金门航线开通夜航和行李直挂工作,稳定“两马”客运航线并培育新增长点。

此外,我省还将积极推动开通厦门两岸邮轮运输航线和厦门港招银港区增设对台客运直航点。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