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斗星通监事套现2000万 持股高管浮盈20亿
money.fjnet.cn 2013-01-16 10:00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王丹)因股价异常波动,北斗星通(002152)自本周一开始停牌核查,至昨日晚间,尚未有明确的核查结果。不过,公司却公告,在该股本轮翻倍上涨的行情中,又有高管在趁机减持,套现逾2000万元。

盘面信息显示,2012年12月25日以来,沉寂了多时的北斗星通突然连续凌厉上涨,至停牌前的一个交易日,1月11日收盘,其期间已累计上涨了117.83%。

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各路游资在北斗星通此轮上涨行情中不断“弄潮”,申银万国[微博]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等著名游资多次上榜。

而在巨大的财富效应中,北斗星通的持股高管也按捺不住了。昨日晚间,该公司在公告中称,公司监事秦加法通过竞价交易分别减持所持股份27万股、5万股及30万股,合计套现2049.0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秦加法减持的三个交易日,北斗星通均以涨停报收,但其成交价均低于涨停价格;同时,按照“A股上市公司高管每年最多只能减持总股本的25%”的监管规定,新年伊始,秦加法就只给自己留下10万股的后市减持空间,减持迫切程度可窥一斑。

北斗星通是高管持股比例较高的一家A股公司。2012年中报显示,公司高管合计持股1.02亿股,占总股本56%。此轮上涨,几位公司持股高管的账面浮盈增加至少2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股存在高管大举减持套现可能。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