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周二开展430亿元逆回购 SLO出台令央行调控更精准
money.fjnet.cn 2013-01-22 13:49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1月22日讯 央行网站今日公告,人民银行于本周四(1月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总额43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逆回购430亿元,中标利率3.35%。考虑到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相对宽松格局,本周公开市场或再现小规模净回笼。

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1月19日至25日)公开市场到期逆回购1500亿元,其中包括:22日到期1100亿元28天期品种,24日到期400亿元14天期品种。此外,本周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

央行1月18日宣布启用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在现有周二、周四进行常规逆回购的基础上,还将在一、三、五对12家商行提供定向逆回购。其中,周一、三、五以隔夜逆回购为主,周二、四以7天、14天以及28天等常规期限逆回购为主。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将此誉为“公开市场操作革命性的一步。”业界认为,这一新工具的使用可令央行调控更精准,存款准备金率这一调控手段可能将淡出公众视线。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昨天资金面并不紧张,央行并未出手,如果年前出现资金紧张情况可能才会使用SLO。昨天,反映资金松紧程度的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除7天期和9个月期品种的利率小幅上涨之外,其余期限利率均呈现下跌态势,表明资金面整体宽松。

中信证券分析师林朝晖也认为,春节前市场将主要依赖央行稳定注入资金。今年春节长假在2月上旬启动,预计从1月底开始,央行将通过常规操作及SLO工具加大逆回购投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