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震荡下跌0.56% 百亿资金亡命出逃
money.fjnet.cn 2013-01-22 17:15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股指延续震荡走势,沪指盘中一度下探近2300点关口,幸得银行、券商、农业等板块的带动下回升跌幅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2315.14点,跌13.08点,跌幅0.56%。成交量1234亿元。深成指报9536.36点,跌26.49点,跌幅0.28%。成交量1171亿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增加。

板块上看,ST概念股仍续涨停潮,但其他板块多数下滑,其中航天航空、交运设备、机械等板块领跌,仅银行、保险、水泥、农牧四板块飘红。

从资金面上看,形式不容乐观,两市资金净流出逾百亿(详见下图),业内认为应是获利盘退出所致。行业上看,房地产板块抛盘最为严重。

机构观点:6大利好 4大阻力

6大利好

首先,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国标准”建立以及银行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其次,郭树清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要下大力气增强市场的投资功能。

第三,转融资试点再扩大。

第四,工信部发布9大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

第五,温家宝表示鼓励以市场为导向金融创新,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第六,外资抢着投A股RQFII额度频告急。

4大阻力

第一,抛压仍存在。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84.92%,再度加仓做多的空间很小,反而说明市场将面临的抛压很大。

第二,本周解禁应高潮。本周两市共有25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

第三,筹码分布压力。在2350点区域进入另外的一个资金密集成交区,在此区域将面临大量的套两盘解套而带来的股票方面的释放。

第四,欲要取之,必先给之。先拉升吸引跟风盘,在大幅度做空,这也符合近期指数的表现逻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