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一北京蜜月:回避中联 早在北京圈地
money.fjnet.cn 2013-01-22 17:29   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方面为了获得更多国际化资源;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与中联重科“同城操戈”,三一重工将目光投向了更方便与国际接轨的北京。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的三一产业园,正变得越来越热闹。

“从去年年底开始,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一重工’)总部的部分高管和员工,已陆续由长沙迁到园区内一栋综合办公楼内办公。”1月上旬,三一重工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未来三一重工的职能总部,即公司的决策和管理机构,也将陆续迁至北京。

在1月9日召开的三一重工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三一重工修改公司章程,将注册地修改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清路8号的议案,也顺利表决通过。

这意味着,2012年11月以来,引发外界颇多关注的三一重工“迁都”一事,已基本尘埃落定。

三一重工内部人士认为,总部迁往北京,标志着三一重工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其意义等同于公司初创和登陆资本市场,三一重工将借机推进国际化战略。希望这样做也有利于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回到良性竞争的轨道上来。

1月11日,在三一集团副总裁何真临写的《我与首富梁稳根 :揭秘三一》新书发布会上,何真临告诉记者,三一集团正在研究总部搬迁至北京后的详细发展战略,“相信不久后就将对外披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