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将重点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等十大工作
money.fjnet.cn 2013-01-23 0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日前,2013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回顾了5年来资本市场取得的成绩,阐述了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基本要求,提出了2013年改革和监管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郭树清表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资本市场经受住了国际国内复杂市场环境考验,保持了健康发展和改革创新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回顾过去的五年,证监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克服了诸多难题,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开创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局面。

首先,资本市场体系日趋完整。推出了创业板,设立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其次,市场功能也不断提升。800多家中小型和创新创业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完成了发行上市。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完成了并购重组。第三、市场机制日益健全。推出了股指期货品种和融资融券业务,初步建立了市场信用交易机制。第四、市场主体质量提高。完成上市公司治理专项工作,现代企业制度的理念和规范得到普及。第五、市场监管得到强化。深入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制。建立查审分离制度,完善执法体制。第六、市场开放不断深化。积极推动境外长期资金参与我国资本市场,支持境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走出去”。最后,市场稳定获得保障。不断加强维护市场稳定的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推进系统信息安全、打非整非、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十八大召开、建国60周年、北京奥运会,以及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汶川特大地震等重要时段资本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

郭树清强调,2013年将会将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总的考虑是,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继续推进已经启动的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市场结构,着力提高市场透明度,切实落实“三公”原则,更有力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实现证券期货市场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