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汝州分公司被指骗客户 销售员称理解不一
money.fjnet.cn 2013-02-04 09:49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本来想着中国人寿是国企单位,销售员是我的‘发小’,不会骗我,没想到现在我没有得到多少钱,反而越陷越深!”汝州市民李先生向大河网投诉称,中国人寿汝州分公司(汝州人寿)销售人员诱骗其购买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让他进退两难,后悔不已。

投诉:汝州人寿销售员诱骗客户

“2011年2月,汝州人寿保险代理人赵显峰找到我,说中国人寿有一堂理财讲座,有高级理财师到场讲课,极力邀请我去听讲。”李先生说。

据李先生介绍,讲堂上,中国人寿的所谓理财师大谈分红保险的好处,说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是一款保本的高息的理财产品,还有保障功能,是保险更是理财的新型的两全产品,月底即将停售,没有任何风险,年息高达7%-8%且上不封顶,而且每年可分红利,每两年还可提取10%固定收益,比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高又有保障,投资收益还不收税。

李先生告诉记者,赵看他比较犹豫,又叫来部门经理李某和魏某劝他办理这款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两人都信誓旦旦地说购买这份保险可以抗通胀,能保值,不但每两年有10%的固定返还收益,还有每年一次的分红,收益绝对高于银行定期存款收益。”

在汝州人寿员工的极力推荐下,李先生办理了国寿福禄双喜两全保险,每年缴费2万元,连缴3年。

“2012年快交保费时,我找赵显峰追问保险的收益情况,但他一直以自己也刚跑保险为理由推脱。我要求退保,他说退保只能退7000多元,损失太大啦。”李先生说,后来赵让组经理魏某给他打电话:“在他的误导下,我又缴了2万元保费。后来我又多次拨打95519咨询分红情况,均没有结果。”

李先生说,2012年10月份,他到汝州人寿补合同时,才知道当年分红只有150多元。“我当时就联系赵显峰,他也不相信收益那么少,并说他说保险公司的经理连他都骗了,要知道收益那么低,他绝对不会让我办这个保险的。”

后来,李亲自到汝州人寿咨询得知,大概15年后才能取回本金6万元。

汝州人寿销售员:理解不一样,我没骗人

针对李先生投诉,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汝州人寿销售员赵显峰。

“我当时仅让他参加会,把这种险种介绍给了他,后来由我们公司其他人跟他谈的,怎么谈的我不清楚。合同是我送给他的不假,他在签合同时也没有反对呀,我只是起牵线搭桥作用。”赵显峰说。

“李先生投保的业绩最后算谁的?”

“我的!”赵说。

“为什么客户会投诉,原因在哪?”记者问。

“主要是理解不一样,他想得的钱多,但没有拿到他认为应该得的钱。”

“现在李想退保能行吗?”

“不行,有规定。我当时业务不熟,但我没骗他,况且我们是老伙计,他觉得不合理可以投诉,有合同。”

赵显峰同时表示,在李投保这件事上,就某些问题说,汝州人寿某些经理说话不负责任,连他都骗了。

回应:投诉已上报平顶山公司

2月1日上午,记者致电汝州人寿负责处理李先生投诉的张姓女工作人员,她称李反映的问题已上报平顶山了。记者想就进一步了解情况,张以“有事正忙着”为由挂了电话。

记者通过短信形式简要向汝州人寿总经理庞朝辉反映客户投诉,希望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未得到汝州人寿的任何反馈。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