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举行开业典礼
money.fjnet.cn 2013-03-26 0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中国银行(BOC)芝加哥分行举行开业典礼,这是继纽约分行、纽约中国城分行、洛杉矶分行之后,中国银行在美设立的第四家分支机构。岳毅副行长、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总领事赵卫平、中国人民银行美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张生会,以及当地政府部门代表、金融界人士和中资机构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开业典礼。

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坐落于芝加哥市中央商务区,整体业务区域将以伊利诺伊州为中心,辐射周边17个州,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供应链融资、贸易融资、贸易结算、商业地产抵押、现金管理、外汇兑换、外汇衍生品等。

中国银行1981年进入美国市场,是目前在美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业务最全面的中资银行。芝加哥分行于2012年5月获美联储批准成立,2012年12月27日正式获得营业执照。芝加哥分行设立后,中国银行在美业务范围将覆盖到对华贸易量较大的美国中西部地区。加上此前已在美国东海岸纽约州和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设立的分支机构,中行在美业务网络将覆盖美国东西部市场,金融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中国银行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商业银行。目前,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香港、澳门、台湾以及36个国家,并通过中国业务柜台在阿曼、秘鲁、加纳、土耳其、乌干达和芬兰等国家提供金融服务,与近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家外国银行建立了代理合作关系。

芝加哥市位于美国中北部的伊利诺伊州,人口284万,是美国中部最大的国际化都市,拥有北美最繁忙的航空交通系统,是世界第五大联运集装箱港口,超过1500家跨国企业和20余家中资大型“走出去”企业在此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