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空气游流行 3月游客同比增五成
money.fjnet.cn 2013-03-27 07:41  朱丽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朱丽萍)随着慕名到福建生态游的游客的增多,南昌铁路局陆续加开前往武夷山、厦门、龙岩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列车。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近日抵闽的游客中,前来感受生态游的游客比例大增,不少省外游客乘动车及专列入闽,享清新空气、踏春、赏花。

加开入闽列车

“沿海高铁旅游目的地十分受欢迎,最近时兴福建空气游。”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不少来自江苏、上海的旅客专程乘坐动车以及专列来福建游玩。为此,南昌铁路局18日起陆续加开往武夷山、厦门、龙岩等热门生态游目的地的列车。同时,来自福州火车站、福州机场的消息称,随着“清新福建”生态游、空气游营销的不断升级,近日抵达的旅客中前来感受生态游的比例大为增长。

据了解,此次加开的旅游专列车次为:上海南至武夷山间加开Y315次、武夷山至上海南间加开Y316次、福州至漳平间加开Y198/5次、漳平至龙岩间加开Y191次、龙岩至武夷山间加开Y192/3/2次、武夷山至承德间加开Y188/5/8/5次。这些动车专列上,不少来自江苏、上海的旅客是专程来福建游玩的。

在入省春游旺热的同时,外出春游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南昌铁路局近日在漳州东至桂林北间加开Y168/5次,在桂林北至漳州东间加开Y158/5次,在漳州东至灵宝间加开Y198/5/8/5/8/5次。

“春游”很热门

今年初,全国多地连续的雾霾天气引发广泛关注,福建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都位居全国前列,空气清新。本报率先独家报道“北方游客拟推福建空气游”,我省旅游局也推出自由“森”呼吸八大线路及二十大旅游景点,受到广泛关注,甚至吸引了美国媒体来闽采访、报道。现在,全国有上千家旅行社共推福建生态游、空气游。

“春季福建满眼的绿色,对北方游客很有吸引力。今年1月份以来,在携程上预订来福建旅游的游客,同比翻了一两倍。”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称,近日报名来福建的游客中,多为老年人,以北京、唐山、杭州等地为主,其中不少是冲着福建的好生态、好空气来的。

“现在福建到了百花绽放的季节,樱花、油菜花、桃花等开得正艳,加上福建的好生态、好空气,入闽游客大增。”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称。记者从福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3月入闽游客同比增加了50%左右。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