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七举措力推数字福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money.fjnet.cn 2013-03-27 08:20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12345政务服务率先覆盖全省。截至去年,福建省12345平台共受理群众有效诉求件达92万件次,及时办结回复率达98%。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王永珍) 由省发展改革委、省数字办牵头编制的《2013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近日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印发实施。

根据要点,今年我省将实施七大举措,继续推动数字福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包括认真落实部省合作实施方案、积极与央企合作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构建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提升电子政务整合应用水平、提升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积极促进“两化”融合、强化各项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

2013,数字福建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核心提示】

2000年,时任省长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做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决策,拉开了以“数字福建”为旗帜的福建省信息化建设大幕。通过持续扎实的建设,我省信息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发展水平居全国第七名,为建设海西、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近日,省政府关于印发2013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要部署,抓住“数字福建”建设成为国家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点工程的机遇,在新起点上加快“数字福建”建设,确保我省信息化工作和水平始终位居全国前列。

2013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

◆认真落实部省合作实施方案

围绕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合作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实施方案”,筛选一批重点推进的项目,争取列入工信部年度计划和资金支持。

推进政务信息网络安全连接监测平台、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评测和支持中心、区域互联网连接交换中心三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推进我省物流业物联网、居民信息聚合推送服务、基于互联网的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协同服务三个应用示范。

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开展闽台电子签名证书互认试点,将福建省作为三网融合省级试点,支持平潭智慧岛建设。

◆积极与央企合作建设公共服务平台

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推进集卫星、微波、视频、3G/4G 等专业通信为一体的天空地一体化应急通信平台建设。

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央企合作,制定《福建省2013-2015年卫星应用实施方案》,整合全省遥感影像和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建设统一的卫星应用服务平台。组织实施海洋渔业北斗应用等示范工程,支持卫星对地观测在我省的应用。开展卫星芯片生产及北斗/GPS多模导航、通信、预警集成终端设备制造,带动卫星应用产业发展。

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合作,开展云计算、智能交通、城市管理等智慧城市应用。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