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涉硫”维C银翘片被封存
money.fjnet.cn 2013-03-28 13:11   来源: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的“3·15在行动”,曝光了部分药企用工业硫黄熏制山银花以及没有功效的山银花杂质入药,其中包括广药集团旗下广西盈康制药厂生产的维C银翘片。3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广西药监部门已对广西盈康制药厂展开调查,封存药品并进行抽检。

据报道,原材料采购地位于湖南省隆回县小沙江镇,当地的山银花几乎都通过有毒的工业硫黄熏制来保持新鲜,而且,本不能入药的山银花叶梗也通过工业硫黄熏制,被大量收购。这些用工业硫黄熏制的山银花杂质流到了全国各大药企,被制成药品出售,其中包括广西盈康制药厂生产的维C银翘片。

目前,广西盈康制药厂已经停产。广西药监部门正在展开核查,已有药监人员驻厂监督,就地封存原料及成品,并对库存药品逐批次进行抽检,将根据抽检结果采取下一步措施。

广西盈康制药厂生产的维C银翘片,原料是委托广东一家制药企业加工的。正是这家广东企业被曝光使用山银花杂质作为原料。

按照国家药监部门的相关规定,购进药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且投料使用的、购买使用没有国家标准的提取物、擅自委托加工提取以及弄虚作假、以次充好、以非药材冒充药材、擅自改变处方、违反生产工艺的,将依法严处。

据了解,维C银翘片是广药集团自主研发的药物,有几家下属企业都生产此药。广西盈康制药厂为广药集团的下属企业,维C银翘片是其主要产品之一。

■链 接

山银花

忍冬科植物,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风热感冒,温热发病等。根据药典规定,山银花是指盛开的花朵或初开的花蕾,它的枝叶不能作为药材使用。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