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保险业预付赔款快速处理多起重大交通事故
money.fjnet.cn 2013-03-28 1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3月20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境内遭遇突发极端天气,夏道镇渡口发生渡船翻沉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4人失踪。事故发生后,福建保监局立即部署福建保险业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施救和查勘理赔工作。

经初步查勘,中华联合南平中心支公司承保了承运人责任险,每次事故每座人身伤亡赔偿金额25万元;人保产险南平市分公司承保了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每人伤亡赔偿金额10万元。保险公司按照保监局“速度优先”的要求,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应赔尽赔、应赔快赔,迅速预付赔款,为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作出了积极地努力。截至3月21日,福建保险业共预付赔款400万元,其中中华联合250万元,人保产险150万元。后续理赔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中。

另外,3月22日11时许,厦蓉高速公路龙岩往漳州方向南靖县路段,发生一起4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1人死亡、35人受伤。经初步查勘,事故主要系车牌号为赣L38239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刹车失灵造成。该车由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承保了交强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50万元、司机及座位险10万元及不计免赔。截至3月23日下午,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预付赔款74万元。(刘可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